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創業執行力









很多創業失敗的人,問題就出在差勁的執行力。執行力不佳,你的事業很可能永遠都無法順利的開始,更別提上軌道了。創業者需要的執行力,是何等的重要,其實是不言而喻。創業執行力的難度絕對遠遠大於 good idea,僅僅有好的想法是不夠的。很多人紙上談兵很厲害,但是你要他做點實事,他卻東扯西扯,扯得口沬橫飛 (bullshit 的能力很強),這樣口頭創業的人不能算是創業家,頂多只可以叫夢想家。


想要拉近與夢想(創業成功)之間的距離,增強自己的執行力才是重點。但是,在我們想知道該如何增強自己的執行力之前,我們必須要先探討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我們差勁的執行力。



沒有具體明確的目標、沒有認清現實的狀況


很多人只懷著模糊的夢想就去創業,並沒有在一開始就認真的規劃自己的夢想。這樣的結果造成創業沒有具體的目標,永遠處在非現實的狀態。譬如說,某甲一心想要開一家餐廳,但不曉得要開什麼樣的餐廳,什麼料理風格、什麼價位、市場定位、自己本身現在有無開餐廳的能力,全然不知。


拖延、沒有紀律、不注意細節


這是很多創業者的通病。明明很多事情是可以立刻做、立刻就可以完成、或者工作就可以告一段落,但是很奇怪的,愛拖延的人,永遠可以把事情推到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、下星期、下個月才做,甚至明年,這完全就是缺乏紀律;另一方面,有部分的人,看不到細節,做事敷衍了事,完全沒有按照系統化流程去做事的意識。


能力不夠、經驗不足、無法果斷做出判斷


當一個人能力不夠的時候,很多事的操作就無法順利的執行;當一個人經驗不足的時候,很多狀況就無法果斷做出判斷。


沒有韌性、缺乏工作的熱忱、沒有強烈的求勝慾望與決心


一個沒有韌性的人,就沒有忍受挫折的能力,對自己的目標就沒辦法堅持;一個對工作缺乏熱忱的人,對於工作就沒辦法全身投入,導致吝於付出、愛計較,同時也就無法享受工作所帶來的樂趣。另外,沒有強烈的求勝慾望,結果可能就是意志消沉;沒有強烈的求勝決心,結果可能就是選擇平庸


沒有責任心、沒有個人擔當、沒有團隊精神


一個做事沒有責任心、沒有個人擔當的人,遇事則推諉搪塞,一切全是別人的錯;一個工作沒有團隊精神的人,工作態度就會我行我素、獨善其身。


以上幾點,是造成差勁執行力主要的原因,創業者若想要改善自身的執行力,則必須要認真的思考其對策,因為這樣才能有效避免差勁執行力的發生,同時也促進高效的創業執行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